全世界下雨

Secretly.Greatly

今日11.42km。一直叫嚣着冲配速冲配速,想得很美,结果一跑起来就什么都忘了。因为我实在是太忙了!忙着试各种路面哪种比较好跑一点:柏油路面,水泥路面,沙土路面,泥泞路面,铺满落叶的路面,堆着长长短短小树枝的路面,半草半泥的路面,有乌鸦不时扔下坚果指望我这个鲁莽的两脚兽踩过去帮它们踩碎坚果坚硬的壳的路面——可是请原谅我绕过去了我真的做不到啊真的太硬太硌脚啦!下次或许带一个坚果夹跑吧~我还忙着照看我最喜欢的那五棵树。我得在一年四季看它们如何发芽,长叶,繁茂,凋零,我得留意大风有没有刮断它们的枝干,有没有在伤口处重新长出好看的叶子,我得看跑步的这短短一个多小时里它们的影子有多好看,有多少只小鸟栖息在它们的树枝上唱歌。我还得从四面八方看我喜欢的这座小小城堡,还得看大大小小的五片湖里的水和水鸟,还得听啄木鸟嘟嘟嘟嘟嘟嘟地敲哪里的树枝,还得分辨泥地上人们的脚印是在散步还是在奔跑,狗子的脚印是在打架还是在撒欢儿,还得探望那丛几乎有一整顶蒙古包那么大的茂盛的山茶,匍匐在地上的常青藤的叶子璨璨如一大片碎碎的小太阳,还得看动物园的维修进度,还得拜访我的小火车,还得寻找那些鲜有访客光顾的林间的阳光,绿草,鼹鼠挖出来的小土堆,在某个没有任何一条小路可以到达的森林深处角落里寂寞的长椅……我太忙了,以至于根本没有办法专心致志地跑步。有一次我遇见一位老爷爷。起先他走在我前面,举着一台侧翻盖手机壳的像素不是很好的那种老人机弯腰在草地上拍着什么。他一走,我赶快跑过去,看一看他在拍什么。后来我跑到他前面,他也在我停下来拍照的地方停下来看一看,拍一拍。我们俩就这样前前后后地走着,跑着,张望彼此看过的风景,或者是用目光追逐同一只颜色鲜艳的小鸟,思绪沉浸在同一片粼粼的湖光里。直到最后我们也没说过一句话。我真开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