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下雨

Secretly.Greatly

亲爱的海镇,不知不觉两个星期快过去了。回来两个星期,什么都没做成,只生了一场大病。高烧不退整个人浸泡在洪水泛滥似的大汗里的那几天,我总是在想,啊,搞不好这次可以去见你了。迷迷糊糊中又觉得不妥,你一定在更好的地方,能见到你的概率实在小极了。我烧成一壶粥的脑袋里闪过无数的混乱画面。飞机遮光板拉上之前我看见的连绵阴雨,逐渐升高的视线里逐渐缩小放宽放远的大地,人类活动区域的那些有规律的线条逐渐变得纤细渺小,冲出急雾之后飞机大喘了一口气,在骤然清澈的洁白的云海之上碧蓝的深空里轻盈游弋。其实长途飞行的感觉并没有那么好,要忍受机舱内长时间的轰鸣,要板着身体蜷缩着双腿,落地后腿脚肿得惨不忍睹。可是弊端千千万万,总有不得不飞的理由。兵荒马乱的旅途结束后,时间突然慢下来了。在病痛里原来是如此的度日如年。因此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放空脑袋,从种种杂念中解脱出来,只是去想念。想念我的大海,我的蓝天,我那个心心念念遥不可及的少年。我终于拥有了漫画实体书。字是读不懂的,也只能辨认出你们的名字来而已。这一幕正式上映版剪掉了。可其实它也是一个小小的故事分支。漫画里直到你帮组长洗被单淋湿自己炫耀伤疤那个时候左手都缠着绷带。缠得一样潦草,一样漫不经心。因为比起疗伤,这个倔强的少年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要从执行完任务的地方回到那条漆黑的小巷子,要再一次看看他的背影,听听他的声音。

评论(6)

热度(11)